>媒体声音

今天,北大师生为时代而歌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今天是北京大学121周年校庆之日,一早,北大官微发布的震撼大片中,四代北大人同唱《歌唱祖国》的画面已在朋友圈刷屏。上午,在北大静园草坪,北大师生以“百年追梦路,时代圆梦人”为主题,上演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春诗会,以表达对五四运动的最崇高敬意和对祖国的最深沉热爱。

演出开场,北大师生以一首气势恢宏的《我爱你中国》开场

持续一个小时的演出分为上篇“赤子情怀”和下篇“青年力量”。在上篇中,既有北大教授和北京大学国旗护卫队等带来的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以及北京大学学生朗诵艺术协会等带来的朗诵《相信未来》,也有吉他弹唱《生活是多么广阔》以及舞蹈《星火》,北大师生以多种多样的形式表达对祖国的赤子之情。

在下篇中,通过朗诵《新秋之歌》《极目的蓝+向上向上》《聆听青年》《永远的校园》等知名篇目,燕园学子展示了蓬勃向上的青春力量,以及对母校、对祖国的深深眷恋。

原文链接:今天,北大师生为时代而歌(转自《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