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专题首页 > 新闻动态

地空学院参观北京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讲话精神和北京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提升学生党员的思想修养,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的系统培养,2019年10月11日,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2017级地质博士生党支部与第32期党性教育读书班共同组织了参观北京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活动,学习中国共产党和北京大学的初心和使命。

参展合影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分三部分展开,2017级地质博士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和第32期党性教育读书班学员认真参观了“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北京大学与中国共产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北京大学的初心和使命”及“新思想引领新航程——坚持自我革命,深化主题教育”三个部分的展示,感受到了北京大学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以及新时代北京大学的使命和担当。

讲解员为支部成员和学员们进行讲解

“从来没有一所学校,能够像北大这样,始终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相连。”北京大学是中国介绍、研究、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发祥地和中国共产党最早的活动基地,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萌生的地方。李大钊、毛泽东等人都曾在北京大学进行过中国共产党活动,对党的发展具有重要贡献,北京大学也为党和国家培养出一批又一批高素质人才。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早已深深融入北大精神,而北京大学则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深深铭刻在一百二十余年的校史中。

通过这次教育展,2017级地质博士生党支部全体成员与第32期党性教育读书班学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和北京大学的初心和使命。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新时代的北大学子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紧跟党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闻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