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专题首页 > 新闻动态

医学部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9月9日,医学部党委在北京大学英杰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十三届党委第16次会议。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等医学部十三届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医学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安排。会议由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刘玉村主持。

会议指出,医学部党委在北京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结束后,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委会,学习传达动员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落实大会精神的具体安排,体现了医学部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的坚定决心和积极作为。会议传达学习了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中央第二指导组组长、原中央纪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原党组成员王瑞生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就贯彻中央指导组和北京大学党委对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进行认真学习研究。

会议要求,医学部党委在主题教育工作中要做到跟上率下。一方面,紧紧跟上北京大学党委的部署要求。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严格按照《北京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落实好各项具体工作任务,结合北大医学综合改革,切实推进医学部党的建设和“双一流”建设取得扎实成效。另一方面,以上率下抓实基层党组织的学习教育,突出抓好基层党委(总支)和党支部,结合医学教育和医药卫生行业的特点,针对不同层次、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科学合理作出安排,鼓励基层党组织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学习教育载体,打牢组织基础,使党员不断有新进步新领悟,不断增强党性、提高素质。

会议审议通过了医学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机构和工作机制。要求各基层党委(总支)按照北京大学和医学部党委的部署,及时向本单位党员传达有关会议和讲话精神,分解落实工作任务,确保主题教育在基层高质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