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专题首页 > 新闻动态

北京大学“双带头人”示范班学员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览

9月16日下午,北京大学启动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轮训。全校20余名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示范班学员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命运、同前进——北京大学与马克思主义”主题教育展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孙熙国教授为学员们进行了讲解。活动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唐金楠主持。

孙熙国带领学员们共同回忆了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5月2日考察北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时的情景,回顾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特别是北京大学在这一过程中作出的重要贡献。他介绍了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邓中夏等革命先辈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发展壮大在北京大学所做的重要工作。他讲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过程中强调,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就是要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北京大学作为最早开始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地方,在新时代应该继续肩负起传播马克思主义的重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使命,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出应有贡献。

参观展览

孙熙国结合自身体会,对参训学员提出几点寄语: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率先垂范,以强烈的责任感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二是认真体会北京大学与中国马克思主义传播、与中国共产党建立的紧密联系,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用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学校各项建设;三是坚定自信,光大红楼传统,弘扬红船精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全校党的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参训学员与孙熙国进行了深入交流,纷纷表示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北大光荣传统,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全心全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推进“双一流”建设。

据悉, “共命运、同前进——北京大学与马克思主义”主题教育展览已面向全校师生员工开放,这也是北京大学主题教育系列展览之一。作为重要的学习辅助支撑,系列展览对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有着重要作用。

新闻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