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专题首页 > 新闻动态

燕园街道举办“不忘初心、平安共建”岁末年初宣传活动

1月13日上午,“不忘初心、平安共建”岁末年初主题宣传活动暨燕园街道岁末年初安全宣传活动在燕北园社区举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平安建设办公室主任张鹏,平安建设办公室副主任解利艳出席活动。街道平安建设办公室、燕北园社区居委会、社区巡防队成员,以及信息员、保安员、楼长、治安志愿者等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了活动。

解利艳向现场居民介绍了平安建设办公室的工作职责以及“不忘初心、平安共建”主题宣传活动的背景和意义,并就岁末年初消防安全、烟花爆竹禁放、预防煤气中毒、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一一解读,结合具体事例详细说明了火灾安全事故的风险和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同时告知居民们一些有效的安全防范措施和急救知识。

活动现场

张鹏作岁末年初地区安全动员。他指出,地区的安全稳定需要社区全体居民的共同努力,每个人都是安全宣传员,都是社区安全志愿者;希望到场的居民朋友们从今天开始带头做好家庭安全工作并以实际行动为社区安全作出贡献,自觉做到不燃放烟花爆竹,自觉清理楼道堆积物,私家车不占用消防通道,电动自行车不违规停放、不在室内充电等。社区居委会组织发动好社区保安、保洁、巡防队、信息员等群防群治力量为社区安全共同努力。他向现场所有人员发出“全体携手、众志成城、平安共建”的号召,并代表街道向大家送上新年祝福。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咨询台,平安建设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发放了涉及消防安全、烟花爆竹禁放、扫黑除恶、扫黄打非、反邪教、禁毒、文明养犬、预防煤气中毒等内容的多种宣传材料,面对面解答居民们有关社区安全的问题。居民们还观看了现场摆放的消防知识宣传展板和文明烟花爆竹宣传展板,了解到更多的安全知识。

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材料

本次活动是燕园街道“不忘初心、平安共建”主题宣传系列活动的第三场,通过这种方式送政策、送服务到百姓家门口,倡导文明过节、平安过节的生活方式,增强居民共建平安和谐社区的责任感,营造安稳祥和的地区环境,进而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宣传栏


新闻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