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专题首页 > 新闻动态

环境学院2017级博士生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2月25日10点,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博士生党支部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交流会。作为与2017级博士生党支部对接联系的校领导,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总务长王仰麟教授来到现场与同学们交流。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振山,副院长李天宏,党委副书记陆克定,党委委员张世秋、占子玉,团委书记吕丽,团委副书记杨森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廖可人主持。

a473a162a890412b8e44f8d6a7351874.jpg

与会人员合影

会议首先以党小组为单位分享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学习内容和体会。第一党小组高越围绕四中全会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权力制约方面进行发言,认为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立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总揽全局、审时度势做出的战略决策,具有重大和深远意义,同学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第二党小组刘俊懿分享了关于四中全会中提到的完善城乡民生保障、健全公共服务体系方面的内容,根据城乡居民就诊保障制度体系的完善等多个方面,细致地梳理了我国近几年来给人民带来的方便和优惠政策。第三党小组陈成康深入讨论了四中全会指出的完善生态文明体系、提升生态治理能力方面的制度,并讲述了我国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第四党小组潘珏君就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推进祖国和平统一方面进行发言。党小组代表分享结束后,尤明涛、安芮、张梦雅和徐薇等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重大活动,讲述了对“守初心、担使命”的理解,讨论了学生党员应该如何做到守初心,加强党性,另外也谈及对近些年学校建设、发展变化等方面的感受和建议。

支部成员就科研学习和志愿服务活动进行经验交流分享。李晓旭分享了科研经验和心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就读博的出发点、意义和研究方向等方面谈论了自己的思考。胡鑫炎以经历和经验为出发点,分享了志愿服务为自己生活带来的意义和乐趣,认为大学生活应该充满活力,学生应积极进取,在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分享结束后,孙美、旷宇等交流了各自的科研学习情况和街道办助理的志愿服务经历,并交流了科研方向的拟定以及如何平衡科研与志愿服务等问题。

王仰麟针对学生的困惑一一解答。他指出,博士研究生应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勤思考、多读书是一名好学生的标准,但生活中培养兴趣爱好和技能也很重要。王仰麟鼓励支部成员们要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做一名科研成果突出、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符合国家和时代需求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