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专题首页 > 新闻动态

北京大学召开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年11月11日上午,北京大学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在燕园大厦1211会议室举行。中央第二指导组组长王瑞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第二指导组成员江嵩、楚哲、于成龙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邱水平主持。

会议现场

学校领导班子坚持跟进学习不放松,首先认真学习了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对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的通知》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指导主题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的贺信精神,并根据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通知要求,布置了参观国庆70周年大型成就展事宜。

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反思检视,逐一发言并互相提醒,给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邱水平表示,此次专题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落实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具体要求。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开诚布公,实事求是,找准问题,深刻检视,全面查找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为下一步抓好落实整改奠定了基础。邱水平指出,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中央指导组的要求,进一步做好对照检查,认真修改形成整改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开展主题教育紧密结合,持续深入统筹开展好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邱水平讲话

王瑞生指出,此次专题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落实“两对照一查找”具体要求,校领导班子每位成员都作了很好的发言,尤其是书记、校长带头学、带头查、带头改,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提振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加扎实推动抓好专项整治工作和五方面问题整改,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也为下一步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准备,打下了基础。

王瑞生讲话

王瑞生认为,此次专题会议开出了较高质量、有新气象。一是准备充分,校领导班子深入学习党章党规,认真撰写发言材料,统筹安排专项部署。二是严肃认真,每位校领导在自找差距、检视剖析、相互提醒等方面都发扬了自我革命的精神,严肃认真,坦诚直率。三是收获很大,提高了思想认识、明确了整改目标,坚定了抓好落实的信心。

王瑞生强调,下一步,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扎实做好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要继续统筹推进、一体推进主题教育四项重点措施,要从严从实改进工作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他希望全校上下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紧紧围绕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12字总要求和5句话具体目标,高质量地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努力向党中央、向广大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新闻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