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专题首页 > 新闻动态

科技开发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后,根据主题教育的整体要求和部署及《北京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的通知》相关文件精神,科技开发部结合工作实际,第一时间制定了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综合改革的各项任务,在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积极开展集体学习、参观活动、调查研究等一系列专题活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10月7日到10月10日,科技开发部领导班子开展10场次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体学习。大家通过看原著学选读,采取领读学习的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干部要践行三严三实》《领导干部要在改进作风上发挥示范作用》《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一百一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等篇章,并集中观看学习了系列纪录片《我们走在大路上》。科技开发部班子成员结合本次集中学习的要点、巡视巡察工作重点与部门实际情况,围绕主题学习进行讨论发言,并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通过集体学习,科技开发部领导班子进一步加强了政治理论修养,明确了班子成员要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先锋带头作用,紧跟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作出贡献。

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科技开发部开展了系列参观教育活动。9月26日上午,科技开发部全体员工前往赛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在学生志愿讲解员的引领讲解下,参观了北京大学主题教育展览,通过回顾北京大学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发展历史,重温了北京大学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10月11日下午,科技开发部和机关党委其他支部党员共同来到北京大学红楼,参观“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主题展览和复原后的红楼二层陈列展览。通过观看大量历史图片、文物资料、艺术作品等,了解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艰辛历程,以及早期马克思主义者在探寻救国之道时的坚定信念,接受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10月15日上午,科技开发部组织到“双清别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感受中国革命即将取得胜利的重要历史时刻,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所建立的不朽功绩。10月16日上午,科技开发部参加了机关党委组织的参观李大钊烈士陵园纪念活动,缅怀先辈们为新中国的建立所作出的贡献。10月17日中午,科技开发部组织到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展览展示了新中国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感天动地的辉煌成就和弥足珍贵的经验启示,再现了新中国一个个伟大的历史瞬间,激发了老师们强烈的时代融入感、使命感和责任感。10月18日下午,科技开发部组织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电影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让大家看到了祖国沧桑巨变背后包含着无数人的坚持和努力,每个人的命运都与国家的命运紧紧相连。

通过集中学习与实践参观学习相结合,科技开发部领导班子和全体人员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这片土地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科技开发部领导班子和全体人员也将踏着先辈的足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高举旗帜团结一致锐意进取,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不懈奋进”的重要指示,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闻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