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专题首页 > 整改进行时

特房中心:为民服务解难题 缓解万柳班车之困

近日,北大特殊用房管理中心走访北京市公交集团第四客运分公司第七车队,就增设万柳学区班车事宜进行沟通交流。车队承诺明年通过增加运力,解决学区高峰时段班车紧张问题。

万柳学区地处校外,居住在万柳的师生每天需要往返两地,班车是大家最便捷的交通方式。目前园区每天往返校本部和万柳公寓班车14趟。但随着万柳学区住宿师生的逐年增加,现住在万柳的同学已达3000余人,班车早晚高峰时段运力不足的问题在今年尤其显著。

为了缓解班车紧张问题,特房中心在今年新生开学前后又多次与公交集团沟通增加班车事宜,但由于今年重大活动保障以及其运力和人员等因素限制,未能实现增加。联系社会车辆租赁公司,但其价格较高,且只能按实际座位乘坐人次,不符合班车实际。

特房中心与车队沟通交流

民有所呼,我必有应。11月25日上午,特殊用房管理中心主任姜晓刚和副主任王太芹带队前往北京公交集团第四客运分公司第七车队,与车队刘东涛队长进行了沟通交流。姜晓刚对车队长期以来给予万柳班车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向其介绍了目前班车的运行情况、师生乘坐需求以及近期中心开展主题教育等相关情况。经过此次走访沟通,车队承诺在年底向总公司上报明年运力安排时考虑万柳班车增加情况,争取在春节后学校开学时为居住在万柳的北大师生增加一辆班车,解决高峰时段班车紧张问题。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早在今年暑期学校住宿方案出台后,特房中心就通过学生联合会、新生座谈会、微信群等多种渠道与同学们进行沟通交流,介绍特房中心在为同学们增加班车上所做的努力和尝试,班车时刻表、停靠地点等制定的过程以及未能增加的原因等,取得了同学们的理解。在发布班车运行时刻表的同时,也配合制作了“万柳—北大”公共交通小贴士,引导同学们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同时组建“万柳大家庭拼车群”,增加出行选择。这些办法的采用,赢得了万柳师生的很多理解和支持。

为民服务解难题是此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着力点和落脚点,也是万柳的管理服务者一直以来的初心和使命。万柳的管理服务者将把师生的需求时刻放在心上,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千方百计为师生排忧解难,尽心尽力为师生服务。


新闻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