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专题首页 > 整改进行时

财务部党支部紧抓落实精益求精推进整改工作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财务部党支部紧抓求精,积极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力求解决真问题,取得真成效。

中央高校教育教学改革专项资金是中央高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保障,财务部高度重视专项资金管理与预算执行工作,组织召开四次北京大学财政专项资金管理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讨切实加快财政重点专项预算执行的举措。后续财务部会同教务部积极贯彻会议精神,通过推动系统对接、超额度预拨经费、年中收回重新分配三项举措,把预算执行工作做细做实,切实加快专项资金预算执行。

经过整改,学校中央高校教育教学改革专项预算执行取得良好成绩,2019年10月15日,专项资金国库额度全部执行完毕,年度预算执行任务提前完成,在同类高校中处于领先位置。

为了更好地优化管理、促进服务,财务部在一楼大厅增设“大堂经理”岗,由党支部书记张新祥带领部领导班子轮流上岗,面对面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师生答疑解惑。财务部还联合计算中心从服务对象角度出发,集中统需求、迅速给反馈,在财务部一楼大门增设智能互动大屏幕及落地业务终端机,在各楼层增设科室业务电子引导水牌,以人工结合电子引导的方式多维度为广大师生提供服务,确保整改工作见实效。

智能引导系统互动屏幕

为进一步提升财务系统使用友好度和便利性,财务综合信息系统对项目经费查询界面进行了优化,可按项目类别等多维度分别分类和排序,便捷查询项目。下一步,财务部将继续按照老师们经费查询和使用的实际需求,不断完善项目信息,优化系统服务功能。

财务部党支部借助主题教育契机,为群众办实事好事,举办“最美时光,有你财好”职工季度生日会,30多位寿星在组织的关怀和同事们的祝福中,感受着家的温暖,进而在各自的岗位上快乐工作,助力北大更快更好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