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专题首页 > 学习资料

11集微纪录片 《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上线

人民网北京11月22日电  (记者刘阳)11月21日,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联合制作的微纪录片《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以下简称《“十一书”》)举行上线发布会。

《“十一书”》选取了11位共产党人的感人素材,包括贺页朵的“宣誓书”、傅烈的“绝命书”、寻淮洲的“请战书”、王尔琢的“托孤书”、卢德铭的“行军书”、张朝燮的“两地书”、陈毅安的“无字书”、夏明翰的“就义书”、赵一曼的“示儿书”、左权的“决心书”、陈然的“明志书”,展示了共产党人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信念与忠诚、永远坚守的初心和使命。《“十一书”》以大量第一手材料真实生动地再现了英烈人物的奋斗精神和无畏气概,描绘了革命英烈的光辉形象和崇高人格。

据悉,这部微纪录片每集5分钟,共11集,于11月21日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网站、中央组织部共产党员网、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站同时上线,随后将在中央主流门户网站和主要商业网站推送。

《 人民日报 》( 2019年11月23日 04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