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学习大钊精神 迎接建党百年——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参观图书馆李大钊阅览室

12月16日上午,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党支部来到新开放的图书馆东楼,参观李大钊阅览室,重温大钊事迹,学习大钊精神。

李大钊阅览室坐落于图书馆四层东厅北侧,近日刚刚向师生开放。阅览室以中国共产党先驱、北京大学图书馆原主任李大钊先生命名。阅览室内设常设展,从“李大钊与马克思主义的传播”“李大钊与新文化运动”“李大钊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李大钊与北京大学图书馆”等四个板块,全面展示李大钊先生在北大红楼首先传播马克思主义,推动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创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事迹。

在图书馆特藏部孙雅馨老师的带领下,宣传部党支部成员们沿着先贤的脚步,重温那段热血而光辉的历史进程。一部部手稿,一本本马恩原著,一张张历史照片,让支部党员们仿佛回到了那个新思潮风起云涌、青年学子舍身救国的年代。

支部成员合影

支部成员们表示,在建党百年即将来临之际,参观李大钊阅览室,既是对大钊精神的再学习、再领悟,也是重温建党光辉历史的好形式、好方法。大钊精神必定会激励我们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紧跟历史发展和时代进步潮流,以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和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