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青春告白祖国”联合党团日活动,培养同学爱国情怀,厚植初心意识,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于2019年10月13日上午赴北京展览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进行参观学习。学院团委书记罗登科一起参加了活动。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展馆布局宏大、内容丰富,以共和国70年接续奋斗的时间轴为主线,以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政策方针制定实施为依托,展现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定格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时刻。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或驻足观看珍贵历史视频和图片、或仔细查看重要历史文件、或目不暇接于生动的模拟情景展示和实物展示,新中国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感天动地的辉煌成就、弥足珍贵的经验启示,都给予同学们以认识上的充实、心灵上的震撼和信仰上的力量。

在参观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聚集在北京展览馆广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巨幅展板前同党旗合影留念,同学们也纷纷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对祖国的祝愿。

图一 支部同学在展览馆前合影.jpg

合影留念

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员黄明喆同学表示,展览用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深刻展示了新中国70年上下求索的艰苦历程,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展示了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始终保持现代化建设的社会主义方向;才能维护国家的统一、民族的团结,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才能最广泛、最充分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搞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2019级硕士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赵旭昆同学表示,从新中国成立时毛泽东同志在天安门城楼上的庄严宣告,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步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筚路蓝缕,艰苦创业,从两弹一星到神舟飞天蛟龙入海,从加入世贸组织到我国经济总量位居世界第二,我国的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获得了巨大提高,由任人宰割的东亚病夫变成了腾飞的亚洲巨龙,踏出了一条民族复兴的必由之路。行百里者半九十,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今天,要继续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周围,矢志奋斗,为民族复兴架桥铺路,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支部书记尹航希望支部的同学们在参观后回味三句话: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长风破浪会有时。他表示我们党和国家昨天的辉煌已经写在史书上,党和国家的今天仍然面对着国际国内复杂多变的严峻考验,但是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坚持正确的思想,正确的道路,正确的信仰,国家和民族必定会长风破浪会有时,闯出一条康庄大道。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支部同学加深了对新中国七十年披荆斩棘路程的了解,增强了爱国热情和奋斗信心,期待马院青年能够在埋首经典、矢志钻研的同时,关注现实、继续讲好中国故事,阐明中国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推动世界文明发展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闻专题: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专题网站:“我的北大我的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