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高级搜索  

北大外院志愿者开展“学雷锋日”系列活动
日期: 2012-03-05  信息来源: 外国语学院

在学雷锋日到来之际,外国语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带领志愿者走进燕园康博思餐厅,在相关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义务打扫活动。

康博思作为北大校园内极有特色的餐厅之一,以方便、快捷等特点,博得了广大学子的青睐。但由于用餐人数多,易造成餐厅桌面、地面有油污的状况。平日里,有了餐厅中工作人员定期、高效的清洁,这些油污才得以被及时清除,餐厅环境得以维持在一个较好的水平。

外院团委志协发现了餐厅清洁工作的不易,主动与康博思餐厅、餐饮中心进行联系和协调,利用3月5日学雷锋日之前的周末,组织志愿者参与餐厅周末大扫除的工作。每批志愿者分为三组,负责康博思中餐厅、西餐厅、水饺部的清扫。主要清扫内容包括清洁桌面护栏、清洗墙面瓷砖、拖扫餐厅地面、擦洗内外玻璃等。

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分工协作,积极主动,热心投入,有效地为康博思餐厅的环境清洁奉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在与工作人员的交流中,志愿者们感受到了他们对待工作的认真与热忱,体会到了这份看似简单的工作中所包含的责任与意义——提升餐厅卫生质量,为同学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就餐环境、一次次愉快的用餐经历。

在学雷锋日前的短短两个小时,外院团委志协带领志愿者们体验生活,感受志愿。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围坐一桌,领取志协设计的志愿书签,分享自己的感受与体会。

 

编辑:碧荷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投稿地址 E-mail:xinwenzx@pku.edu.cn 新闻热线:010-62756381
北京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方正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