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报道

党史学习教育 | 昌平新校区管委办党支部组织参观北京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

2021年5月4日下午,昌平新校区管委办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职工近30人前往校图书馆,参观“初心薪火相传,使命永担在肩:北京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

在得知展览开放参观后,新校区管委办党支部第一个报名组织集体参观学习。在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和讲解下,大家驻足在各类照片和陈列展品面前,认真体会了解北京大学在建党100年历程中为推动中国共产党建立、传播马克思主义思想、服务国家战略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作出的重大贡献,回顾并感慨在新时代校园建设过程中所参与的各项活动和工作。

活动合影

此次展览主要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以来历史进程为主线,分阶段讲述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北京大学与中国共产党密不可分、血脉相连的历史,同时重点讲述进入新时代的北京大学在党的领导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下,在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双一流”建设、文化传承创新、对外开放办学、校园文化和公共设施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卓有成效的成绩。

倾听讲解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再一次深刻体会了北京大学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的百年历程,进一步加深了对建党100周年历史及北京大学与中国共产党血脉渊源的了解,同时为新时代奋进的北大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过程中所取得的骄人成绩而倍感振奋,表示要奋发有为加快推进新校区发展建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317164638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