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郁缀科普周讲唐诗赏析

从本月24日开始,“2005北京社会科学普及周”正式启动,市民在一周内可以连听42场精彩的讲座,所有讲座全部免费,市民可自行前往。由市社科联主办的“社科普及周”今年已是第5届,将再次为市民献上一道丰富的文化大餐。

市社科联学术学会部主任王彦京介绍说,“北京社科专家科普报告团”自去年成立以来,受到各界的欢迎,今年将露面的教授、专家包括在“百家讲坛”上将清史娓娓道来的阎崇年、带你赏析唐诗的北京大学教授程郁缀、著名中医学家杨力及郭沫若的女儿郭平英等。王彦京告诉记者,科普周致力于将大学的知识延伸到社会,几年来,讲座的名单不断滚动,也形成了一批稳定地跟着专家教授走的讲座爱好者。记者获悉,本届科普周的场地将从图书馆、社区、学院扩大到书市,9月29日至30日将在地坛书市举办“社科普及现场咨询”。届时,30多家社会科学学会将参加咨询活动。在科普周期间,社科联的166场全年性讲座同时举办。

●唐诗赏析
程郁缀(北京大学教授)
9月26日14:00
国家图书馆北区416音像资料第一视听(王海亮)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