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祖荫教授被推选为JGR-Space Physics 主编

北大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濮祖荫教授被美国地球物理学会任命为新一届美国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Space Physics 亚洲与太平洋区域主编,任期4年 (2006年-2009年)。濮祖荫教授已于日前正式接任主编工作。

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 (JGR) 是国际地球物理学领域学术水准最高、发行最广泛的国际学术期刊之一,创刊于1896年。从1978年起划分为JGR A-Space Physics, JGR B-Solid Earth and Plane, JGR C-Ocean and Atmospheres。JGR A-Space Physics 共设美洲、欧洲和亚洲与太平洋区域3名主编。主编由专门成立的遴选委员会推选,经美国地球物理学会批准任命。

濮祖荫教授是第一位担任JGR主编的中国学者。他的研究工作在国际空间物理领域有较大的影响,曾分别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是我国双星探测计划的主要发起人之一和欧空局Cluster星座计划及双星计划多个项目的国际合作科学家。

 

编辑:知秋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