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11 国际经验与中国实践:企业社会价值评估

国际经验与中国实践:企业社会价值评估

International Experience and Chinese Practice: Assessment of the Social Value of Enterprises

主题说明:

在全球范围内,随着对企业的社会责任的要求越来越高,企业的社会价值正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企业使用多种多样的方法论来管理自身的社会价值,其中一种方式便是对企业的社会价值以货币化的单位进行测量和评价。随着货币测量方式的兴起,越来越多的企业采用此方式评价企业创造的社会价值,并致力于进行“企业社会价值货币化测量”的国际标准化。韩国社会价值研究院(CSES)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韩国SK集团于2019年开始,合力开放使用货币价值衡量企业社会价值的方法,第二期研究已经结束,适用于国有企业的货币化测量体系已经构建完成。目前正致力于大力普及和宣传研究成果。

本论坛将着重介绍对企业社会价值进行货币化测量的研究成果,首先是中国的国有企业的社会价值货币测量方法论,其次是其他国家的货币化测量研究动向和趋势,最后探讨如何对社会型企业的社会价值进行评测以及具体案例。通过北京论坛的学术影响力,期望能够将货币化测量的理论更向前推进一步,使更多的企业和学者参与到该研究中来,从而使方法论得到进一步推广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