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12 三十而立:全球视野下的中韩关系

三十而立:全球视野下的中韩关系

30 Years of China-ROK Diplomatic Relations: A Global Perspective

主题说明:

中韩两国一衣带水,人文交流源远流长,经贸关系密不可分,中韩关系的发展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重大福祉,为维护地区和平与繁荣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今年适逢中韩建交三十周年,两国领导人互致贺函,抚今追昔,展望未来,为中韩政治互尊互信、经济互利合作、文化互学互鉴寄予新的期待,作出新的部署。本论坛以中韩建交三十周年为契机,将围绕“三十而立:全球视野下的中韩关系”这一主题,就“地区秩序”“半岛问题”和“中韩关系”三大议题展开,旨在从全球视野审视中韩关系的过去、现在与未来,深刻总结中韩作为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的宝贵经验,巩固两国人民相互理解、友好交流的丰硕成果,以期加深两国学界友谊,增进两国思想文化交流,凝聚两国合作共识,为中韩关系繁荣发展注入新的时代内涵,更好地推动中韩文明对话和共同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