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10 出版融合发展“走出去”

出版融合发展“走出去”

“Going out”: Strategies for the Integrated Development of Publishing

主题说明:

加强新时代出版建设是现实之需、理论之需、国家之需。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印发《关于推动出版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作为中宣部首次就出版融合发展领域专门发布的政策文件,《实施意见》对新时代深入推进出版深度融合发展做出了全面安排,把出版融合发展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标志着出版融合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为出版单位探索融合发展新模式、新业态、新领域提供了行动指引。立足新发展阶段,出版融合将从高速发展走向高质量发展,进入全面提质增效的关键发展时期。

本论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际传播建设的指示精神,有效推进我国在国际传播中话语体系的建设与完善,聚焦国内出版资源与国际市场对接模式的研究,推动中国出版企业通过国际化表达和商业模式向国际读者讲好中国故事,展示中国制度、中国道路、中国理念的独特优势。同时,加强国际出版团队建设和“走出去”人才培养,进一步提升国内出版人对于国际市场的认知,为增强国内出版读物在海外的核心竞争力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