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次党代会

北京大学第七次党代会(1980.11.24—1980.11.28)

中共北京大学第七次代表大会于1980年11月24日开幕。出席会议的正式代表326人,列席代表33人(全校党员总数4900人)。教育部部长蒋南翔、副部长曾德林,北京市委第三书记贾庭三,以及北京市教育工作部副部长来汉宣等出席了开幕式。

蒋南翔代表教育部党组,贾庭三代表北京市委讲话,韩天石代表上届党委对题为《团结一致,奋发工作和学习,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北京大学而奋斗》的工作报告作了说明。纪律检查筹备组作了书面工作报告。

大会审议通过了上届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律检查筹备组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丁石孙、马石江等33名委员组成中共北京大学第七届委员会,还选举产生了出席北京市第六次党代会的韩天石、季羡林等6名代表。

新一届党委会于11月29日、11月30日和12月5日召开会议,经由会议选举产生:

党委常委(13人):

韩天石、张学书、马石江、王路宾、王学珍、王效挺、伊敏、郝斌、巫宇甦、刘崑、张龙翔、谢青、张萍

党委书记:韩天石

党委副书记:张学书、马石江、王路宾

同时产生中共北京大学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

纪委书记:张学书

纪委副书记:巫宇甦、张起永

纪委委员:王林、王津生、赵国栋等1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