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次党代会

北京大学第五次党代会(1963.1.30—1963.2.3)

中共北京大学第五次代表大会于1963年1月30日在办公楼礼堂开幕,大会共有正式代表219人,候补代表33人(全校党员总数2662人)。

党委书记陆平代表上届党委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自上届党代会以来党委的工作,并提出了今后的七项工作任务。

大会通过了《关于上届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由马振明、王学珍等34名委员组成的北京大学新一届党委,并上报北京市委大学科学工作部和教育部党组。

大会结束后,于2月5日召开新一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

党委常委(10人)

陆平、史梦兰、冯定、谢道渊、张学书、黄一然、伊敏、王学珍、赵国栋、陈守一

党委书记:陆平

党委副书记:史梦兰、冯定、谢道渊、张学书

监委书记:史梦兰

监委委员:史梦兰、尹敏、尔联柏等7人

1963年,北京大学参加北京市第七届高等院校田径运动会。图为北京大学选手申荣季第一个冲过女子百米终点的一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