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次党代会

北京大学第八次党代会(1986.3.22—1986.3.27)

中共北京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于1986年3月22日在电教大楼报告厅开幕。大会共有正式代表298名(全校党员总数3521人)。

中共北京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会场

中共北京市委书记李锡铭在开幕式上讲话。王学珍代表上届党委作题为《巩固发展整党成果,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学校的改革和建设》的报告。大会通过了《北京大学“七五”事业发展规划纲要》《关于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决定》和上届纪委的工作报告。会议期间,国家教委副主任、党组书记何东昌到会作了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丁石孙、朱善璐等39名中共北京大学第八届委员会委员,邓成光、王丽梅等13人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4月2日,中共北大第八届党委第一次会议召开,4月11日,中共北大第二届纪委第一次会议召开,选举产生:

党委常委(11人):

丁石孙、于洸、王义遒、王学珍、花文廷、沙健孙、张学书、郝斌、郭景海、晏智杰、崔殿祥

党委书记:王学珍

党委副书记:郝斌、郭景海

纪委书记:郝斌

纪委副书记:张起永、陈翠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