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次党代会

北京大学第九次党代会(1994.7.17—1994.7.20)

中共北京大学第九次代表大会于1994年7月17日开幕。大会共有正式代表291人,列席代表88人(全校党员总数5158人,其中正式党员4498人)。中共北京市委、国家教委领导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北大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也应邀到会。

校党委书记汪家镠向全体代表作了上届党委的工作报告,吴树青校长对提交会议讨论的《北京大学改革与发展纲要》作了说明。

任彦申同志在中共北京大学第九次代表大会闭幕式上发言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北京大学第九届委员会和新的纪律检查委员会,马树孚、朱善璐等25人当选新一届党委委员,王丽梅、王淑文等13人当选纪委委员。

7月20日,新一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新一届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选举产生:

党委常委(11人):

马树孚、王义遒、朱善璐、任彦申、吴树青、闵开德、闵维方、迟惠生、岳素兰、赵存生、郝斌

党委书记:任彦申

党委副书记:郝斌、朱善璐、赵存生

纪委书记:闵开德

纪委副书记:王丽梅

中共北京大学第九次代表大会第八组分组讨论现场

小知识

北大第九次党代会召开之时,恰逢中央和国家正在酝酿实施“211工程”,党代会提出了创建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大学的宏伟目标,会后,北大党委将申报和进入国家“211工程”作为学校下一步发展的重大机遇,组织全校力量凝练办学思路、制订发展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