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次党代会

北京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2012.6.12—2012.6.13)

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于2012年6月12日在办公楼礼堂开幕。大会共有300名正式代表(全校党员总数25,037人,其中正式党员22,857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北京市委常委、市教工委书记赵凤桐,北京市副市长洪峰及兄弟高校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北京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会场

开幕式上,刘淇、袁贵仁分别代表中共北京市委和教育部作讲话。朱善璐代表中共北京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勇担使命,团结奋斗,更加执著地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步伐》的报告。

北京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会议现场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北京大学委员会和北京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于鸿君、马化祥、王仰麟等29人当选新一届党委委员,于鸿君、马兰艳等15人当选新一届纪委委员。

6月13日,新一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纪委第一次全体会召开,选举产生:

党委常委(13人):

于鸿君、王恩哥、叶静漪、朱善璐、刘伟、李岩松、吴志攀、张彦、周其凤、柯杨、敖英芳、高松、鞠传进

党委书记:朱善璐

党委副书记:张彦(常务)、于鸿君、敖英芳、叶静漪

纪委书记:于鸿君(兼)

纪委副书记:孔凡红、周有光、龚文东

小知识

党代表提案制自第十二次党代会正式开始。根据《北京高校党代表大会代表提案制实施办法(试行)》有关规定,在党代表大会召开期间,党代表大会代表可以联名(一人提出,五人以上附议)以书面形式向大会提出属于学校党代表大会职权范围内的提案。在党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党代表大会代表还可以通过个人或者联名的方式,向学校党委提出属于学校党代表大会和学校党委职权范围内的提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