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次党代会

北京大学第十次党代会(1999.1.23—1999.1.26)

中共北京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于1999年1月23日在办公楼礼堂开幕。大会共有288名正式代表,61名列席代表(全校党员总数6470人,其中正式党员为5763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市长贾庆林,教育部部长陈至立等领导同志应邀到会,同时出席的还有教育部,北京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的领导,以及北大各民主党派的负责人。

开幕式上,贾庆林代表中共北京市委作了讲话。任彦申代表上届党委作题为《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工作报告。上届纪委工作报告书面分送各代表小组审议。

1423b21a41a146a78aa4dca1940dde85.jpg

出席中共北京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的代表热烈讨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计划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北京大学第十届委员会,王杰等25人当选党委委员,同时选举产生了王丽梅等13名委员组成的中共北京大学新一届纪委。

1月26日,新一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选举产生:

党委常委(11人):

王杰、王丽梅、王登峰、任彦申、闵维方、迟惠生、陈文申、陈佳洱、岳素兰、郝平、赵存生

党委书记:任彦申

党委副书记:赵存生、岳素兰、王登峰

纪委书记:王丽梅

纪委副书记:叶静漪

小知识

2000年4月3日,北京医科大学与北京大学正式合并,组建新的北京大学,2000年5月4日,北京医科大学正式更名为北京大学医学部。

2000年4月至2002年4月,原北京医科大学校长兼党委书记、我国著名血液病专家王德炳同志担任北京大学党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