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次党代会

北京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2017.11.18—2017.11.19)

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于2017年11月18日在百周年纪念讲堂开幕。大会出席代表299人,列席人员111人,其他参会人员800余人。

本次党代会是在北大改革发展进入新时代、全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双一流”建设,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发展新征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历史性贡献。

北大第十三次党代会现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曾益新,人民日报社副社长张建星,新华社副社长张宿堂,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林克庆,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崔述强,北京市副市长王宁,以及兄弟院校领导出席开幕式。

蔡奇、陈宝生分别代表中共北京市委和教育部作讲话。郝平代表中共北京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作题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发展新征程》的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共北京大学委员会和中共北京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于鸿君、万有、马化祥等29人当选新一届党委委员,王雷、叶静漪、付卫等15人当选新一届纪委委员。

新一届党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纪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

党委常委(13人):

于鸿君、王博、叶静漪、刘玉村、安钰峰、陈宝剑、林建华、郝平、柴真、高松、龚旗煌、蒋朗朗、詹启敏

党委书记:郝平

党委副书记:林建华、于鸿君(常务)、安钰峰、叶静漪、刘玉村

纪委书记:叶静漪(兼)

纪委副书记:王雷、邹惠、范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