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出版社召开党代会动员部署会

2022年4月28日,作为北京大学的二级党委出版社召开中共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员代表大会动员部署会,出版社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共二十余人参加会议。出版社党委书记夏红卫做动员部署,党委副书记李成保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夏红卫传达了4月26日北京大学党委召开的动员部署会,重申了这次党代会在2022年二十大召开的这个政治大年召开的重要意义,阐明这次党代会的指导思想,并对涉及出版社党委的两大项主要任务进行具体部署:第一项任务,选举出版社出席北京大学党代会的党代表;第二项任务,推荐中共北京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鉴于两项工作均包含“三下三上”三个阶段,根据北大相关指导意见,出版社党委将两项工作同部署、齐开展,具体工作按照“中共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日程”有序开展。

夏红卫指出,选好党代表是开好本次党代会的重要基础,也是开好党代会的第一前提。做好党代表选举工作,是各基层党组织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对于确保大会圆满成功意义重大。各党支部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和要求,认真做好代表选举工作,为顺利召开党代会提供有力保证。高校实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党委是全校的领导核心。选出并组成一个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善于领导学校发展、善于团结师生群众的坚强领导集体,对于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领导、对于学校的事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出版社党委和各党支部要使党员明确“两委”委员候选人推荐工作的重要意义,本着对党负责、对北大负责的态度,认真严肃地做好这项工作。

夏红卫还强调了关于在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相关筹备工作中严肃纪律加强风气监督的要求。出版社党委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落实好各个环节的工作,严肃纪律要求,强化教育引导,严格遵守中央“十严禁”纪律要求,落实北京市委“四个不准”的换届纪律要求,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教育党员干部和相关人员自觉遵规守纪,使党员在参与中经受一次严肃的民主集中制教育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保证工作程序合法合规。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社党委、各党支部和党员要认真学习、团结一致、真抓实干,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北大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