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建功新时代 服务新征程——后勤系统积极组织学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2年8月2日上午,后勤系统在燕园大厦召开学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副校长、总务长董志勇出席会议,后勤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后勤党委书记张念梅主持。

640.jpg

会议现场

2022年7月31日至8月1日,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大会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北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赓续北大红色血脉,坚持守正创新,扎根中国大地,奋进时代征程,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校党委书记郝平代表第十三届党委作了题为《扎根中国大地,奋进时代征程,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的报告。

座谈会上,董志勇传达了学校党代会精神及大会报告的主要内容。他指出,后勤作为学校的后勤支撑保障系统,后勤的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讲政治讲团结,树牢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要想干事能投入,继续发扬后勤优良传统,振奋精神,履职尽责,团结协作,狠抓落实,积极营造一个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张念梅带领与会人员就开幕式上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的讲话,教育部副部长孙尧的讲话、党委工作报告及纪委工作报告重点内容,提案工作,大会的筹备与召开过程中后勤系统所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就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与会人员分享学习体会和参会感受,并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和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就后勤系统相关重点工作开展进一步研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各项决策部署,凝聚起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做好后勤服务保障。

会议指出,后勤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北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项基础性工作,持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好学校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学校未来五年发展规划。在党建引领方面多出成效,多打造后勤的党建品牌,建设新时代品质校园,全面提升基础设施质量,深化智慧校园建设,加强民生保障服务,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欣欣向荣向前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保障。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好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工作的首要任务。后勤系统将迅速掀起学习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将学习贯彻的成果体现到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落实好学校党代会精神,推动后勤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上。一是要充分学习领会。要把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深入思考学。二是抓好宣传阐释。通过分享学习体会等形式的活动,完整、准确、全面宣传阐释好会议精神。三是做好任务细化。后勤系统要结合新时代、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的新要求,结合工作职能,聚焦主责主业,逐步贯彻落实。四是聚焦服务及保障。充分发挥后勤系统服务学校发展战略的支撑、保障作用,形成抓落实的强大合力。

640 (1).jpg

与会人员讨论交流

新时代新征程,后勤系统各单位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不忘初心、勇担使命,落实好各项工作,为学校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以优质的服务、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