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建功新时代 服务新征程——会议中心党总支集体学习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8月19日上午,会议中心党总支开展集体学习,传达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重点研讨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中心主任张胜群主持,党总支委员和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集体学习现场

张胜群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以及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的讲话,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回顾了中心凝心聚力为第十四次党代会做好服务保障的筹备历程,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在推动事业、促进发展方面争当表率。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校党委书记郝平代表学校第十三届党委所作题为《扎根中国大地,奋进时代征程,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的工作报告和北京大学纪委工作报告重点内容。党总支副书记、中心副主任孙战龙分享了作为代表参加党代会的感悟,过去五年后勤系统锐意进取,取得了新突破、实现了新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工作报告提出了新要求、明确了新方向。

大家一致认为,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学校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举行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北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擘画了未来五年的奋斗蓝图,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对于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具有很强的战略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过去五年,会议中心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需求,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品质,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持之以恒地为学校师生提供热情、周到、细致、贴心的服务。2020年以来,中心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宾客平安健康,积极探寻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发展之路。这五年,会议中心始终秉承“服从学校大局,服务广大师生”的宗旨,竭尽全力承担起学校赋予新任务的责任,遇到了一些新挑战,采取了不少新举措,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和进步,持续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提出,要再接再厉,在充分认识学习贯彻第十四次党代会重要意义的基础上,要进一步提升学深悟透、真知笃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学用结合,切实将发展新思路运用于工作实践,突出精细化、有温度,不断提升服务保障的质效和水平。党代会报告第四部分为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大家一致认为,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更好发挥党建推进事业发展红色引擎的作用,努力打造富有特色的支部品牌,着力提升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党支部要做好组织动员、深入学习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重要精神,在党员的示范带动下,四个管理部的广大员工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新征程上坚决扛起新的光荣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师生服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