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北京大学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

2022年7月1日,校党委书记郝平、校长龚旗煌等校领导与来自各院系的教师代表座谈,围绕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进行交流,听取大家对学校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建议。副校长王博、张平文出席座谈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座谈会由龚旗煌主持。

座谈会现场

数学科学学院教授李文威,物理学院长聘副教授方哲宇,生命科学学院教授瞿礼嘉,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朱东强,计算机学院讲席教授谢涛,中国语言文学系长聘副教授程苏东,外国语学院教授王丹,政府管理学院教授黄璜,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刘晓蕾,艺术学院教授李洋,经济学院教授杨汝岱,北大第一医院教授、主任医师杨莉等先后发言。大家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教师队伍建设、学科发展、招生工作、管理服务、学术期刊建设等多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为学校发展建设建言献策。

教师代表发言

郝平表示,各位老师都站在学校发展、学科规划和学生培养的角度,无私、坦诚地为学校发展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他向各位参会老师表示感谢。郝平指出,学校党委和行政班子将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党员干部,把党的建设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紧密结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郝平讲话

龚旗煌针对老师们提出的关于教学科研、教师队伍建设和招生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一一作出回应,并介绍了学校近期相关工作规划。龚旗煌指出,学校会认真对待、深入研究各位教师代表的意见建议,统筹相关部门,调动各方资源,为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保障、做好服务,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和科研环境,共同开创学校发展建设新局面。

龚旗煌讲话

党委组织部部长宁琦,党委宣传部部长、政策法规研究室主任任羽中,社会科学部部长强世功,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姜国华,人事部部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方方,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王新强,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曹冠英,科学研究部副部长蔡晖,医学部人事处副处长黄涛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