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图书馆召开暑期发展研讨会 传达学习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8月29日,图书馆召开暑期发展研讨会,传达学习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围绕“再立新功,再谱新篇,扎实推进岗位体系优化和人员聘任工作”的主题,就图书馆各中心的业务分组和岗位设置初步方案展开交流研讨,对新学期有关工作进行部署。馆长陈建龙、党委书记郑清文等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各中心正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陈建龙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和暑期战略研讨会的相关精神。他强调,图书馆要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北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赓续北大红色血脉,坚持守正创新,扎根中国大地,奋进时代征程,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项基础性工作,推动图书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图书馆要坚持正确办馆方向,强化高素质馆员队伍建设,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文献保障与信息服务系统的智慧转型,为全面建成综合性、创新型、智能化、标杆位的大学图书馆不懈奋斗。陈建龙指出,暑假期间图书馆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统筹开展各项常规工作,顺利完成内设机构调整和工作交接等任务,积极落实学校布置的重大任务,精心筹备暑期发展研讨会和迎新系列工作,确保了新学期各项工作的有序运转。图书馆现阶段要平稳有序推进馆员的岗位聘任工作,强调一岗多责、一专多能,推动业务发展,促进服务升级,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建设更强的馆员队伍,扛起更大的历史责任。

陈建龙发言

29日下午,与会人员结合会议主题和相关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踊跃发言,交流了感想,分享了体会,同时围绕图书馆发展和岗位聘任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郑清文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学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图书馆将把深入学习贯彻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北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图书馆实际贯彻落实到位,再立新功、再谱新篇。通过此次图书馆暑期发展研讨会,大家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共识,进一步优化了岗位体系,为近期顺利做好馆员岗位聘任工作、为图书馆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图书馆将继续推进机制建设与能力建设双管齐下,协同推进馆员队伍建设,整体提升创新力。郑清文指出,在新学期,图书馆要把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稳中求进,平稳有序,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扎实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扛起新使命,服务新征程,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合影

专题链接: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