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政班子集体学习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及暑期战略研讨会精神

8月29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政班子召开专题会议,集体学习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传达北京大学暑期战略研讨会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唐金楠主持,学院院长陈刚及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研读了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全文。大家对报告给予高度评价,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以来,特别是过去五年来,北京大学取得的发展成就,指出经过长期努力和接续奋斗,北京大学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在重要国际可比指标上达到世界一流水平。报告深刻总结了北大的奋斗历程和光荣传统,总结了六条必须始终坚持的宝贵经验,深入阐述了未来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明确了学校未来五年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对持续加强新时代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作出重要部署。通过集体深入研读学习,班子成员均表示,报告求真务实、思路清晰、战略科学、举措得力、催人奋进,对北京大学各项事业具有纲领性的指导意义,更为学院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全校上下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对团结和激励北大师生扎根中国大地,奋进时代征程,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尤其是推进包括新闻传播学科在内的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培养新时代的优秀新闻传播人才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要把深入学习贯彻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院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部署上来,脚踏实地,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了学校暑期战略研讨会精神,强调要把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要持之以恒抓好三项基础性工作,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要聚焦“关键少数”,全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平稳有序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在接下来的各项工作中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用好“人才战略年”成果,继续加强学院人才工作;把握“双一流”放权改革契机,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持续完善治理体系和提升治理能力,加快内涵式发展的步伐;持续提升管理服务质量,为师生提供更暖心的服务保障。

会议指出,学院党政班子要深入学习领会学校暑期战略研讨会精神,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决策和部署上来,把学校提出的发展理念和举措,转化为工作中的真招实招硬招。要坚持服务国家发展、对接国家重大需求,推进北大新闻传播一流学科建设、国际传播硕士人才培养、新型高端智库建设等工作,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