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集体学习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2年8月5日上午,研究生院线上召开全院大会暨支部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由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王天兵主持。他介绍了大会基本情况,带头领学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的主要内容和主旨精神,重点解读报告对学校尤其是研究生教育过去5年工作成绩的总结,以及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他强调,要进一步学习领悟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习党代会精神落实到研究生教育实际工作中。

与会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招生办副主任李萌着眼于报告提出的“新起点”“新使命”“新征程”,以及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北大提出的时代要求,结合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创新探索实践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培养办副主任瞿毅臻认为党代会工作报告高瞻远瞩、求真务实,对研究生教育发展和研究生教育管理具体工作都具有纲领性的指导意义,并表达了要以“知重负重、久久为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决心;综合办李想作为党代会综合保障组工作人员,分享了会议筹备工作情况,尤其是通过服务党代会的经历,深刻感受到党代表认真履责的敬业精神,号召大家向代表们学习,以时不我待的态度投入到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工作中;学位办蒋雪结合具体工作,以“平凡螺丝钉”表达了自己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初心,诠释了对“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认识。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姜国华在总结讲话中,结合党代表身份分享了参加党代会的体会和学习党代会精神的感悟。他指出,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是一次总结过去、规划未来、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令人精神振奋、信心坚定;未来五年,更肩负期待和责任。他号召大家要以深入学习党代会精神为契机,深刻认识面临的形势、目标和任务,扛起新使命、奋进新征程,把党代会精神和要求内化为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外化为创新举措和实际成效,不断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提升高层次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奋力谱写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