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总务部党支部开展升旗仪式主题党日活动并集体学习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学校暑期战略研讨会精神

9月13日清晨,晨光绚丽,国歌嘹亮,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总务部党支部“建功新时代 服务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在静园草坪拉开序幕。本次活动包括升国旗、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诵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原文,集体学习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及暑期战略研讨会精神等环节,总务部全体党员及群众代表共同参加。

升国旗

重温入党誓词

升旗仪式结束后,后勤党委书记张念梅同志带领大家面对庄严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寻入党初心:“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鲜艳的五星红旗和胸前的党徽交相辉映,字字句句叩击全体党员的心灵,让大家永远牢记使命,永葆奋进之志。

诵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原文

茵茵绿草,拳拳之心。重温入党誓词后,全体党员在静园草坪上,手捧红色文件夹,诵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金句,字里行间,更深刻地体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党日活动合影

9月14日上午,总务部全体党员和群众代表继续学习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及暑期战略研讨会精神。总务部部长张胜群向大家详细传达了2022年暑期战略研讨会的主要精神,介绍学校领导和全体参会人员围绕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持续加快“双一流”建设、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抓好“三大基础性工作”等重要议题所展开的深入研讨。他特别强调,要把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在未来的工作中,加强校园基础设施建设,为广大师生提供更暖心的服务保障,营造更舒心的校园环境。他结合总务部近期工作指出,暑期大家加班加点、辛勤劳动为师生创造了良好的校园环境,今后要继续努力,深入贯彻落实暑期战略研讨会精神,提升后勤干部队伍管理能力,为广大教职工提供更暖心的服务保障,营造更温暖的校园环境,为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后勤党委书记张念梅带领大家学习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上党委书记郝平同志作的题为《扎根中国大地,奋进时代征程,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的工作报告,详细解读了报告中总结的过去五年北京大学取得的突出成绩、存在的差距与不足以及六条必须始终坚持的宝贵经验。她还和大家分享了自己亲身参与党代会筹备工作的两点体会:一是筹备工作严谨细致,大家克服了暑期施工任务重、天气炎热、应对汛期等种种困难,加班加点全力以赴做好保障。党代会的胜利召开,离不开全校各个部门的通力协作、全情投入,体现出北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水平。二是从党代会很多细节上体现出这是一次非常暖心、非常有温度的会议。她强调,大家要继续以“建功新时代 服务新征程”为目标,在实际工作中更好地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和暑期战略研讨会精神,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习现场

党日活动中,总务部参与第十四次党代会服务的党员同志也分别介绍了自己的感受。大家为能参加这样一次意义深远的大会倍感振奋,体会到作为一个年轻人,能通过自己的工作与时代的发展同频共振,何其幸运;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国家发展出一份力,感到骄傲和自豪。

总务部党支部全体同志一致表示,将不断加强政治学习,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所学所思所感转化为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和为学校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保障的内在动力,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状态做好当前阶段的理论学习、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服务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专题链接: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