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奋进新征程 谱写为老服务新篇章——离退休工作部与离退休教职工党代表集体学习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8月15日下午,离退休工作部与离退休教职工党代表集体学习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在线上进行。参加党代会的离退休党代表王保怀、王稼军、郭瑛、乔淑芝、曲春兰、吴新英、高凤茹、刘宝栓、修亚冬出席会议,离退休工作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工作部部长马春英主持。

离退休工作部与离退休教职工党代表集体学习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线上会议

党代会代表、离退休工作部副部长陈默介绍了党代会召开情况,分享了参加党代会的感悟和学习心得。她表示,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的重要时间节点举行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离退休工作部全体人员将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做好离退休工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离退休党代表畅谈参会感受,分享学习体会。他们表示,本次党代会是一次开拓创新、凝心聚力、团结胜利的大会,对团结和激励北大师生扎根中国大地,奋进新时代新征程,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奋力谱写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篇章,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求真务实、催人奋进,会前校领导召开座谈会,专门听取离退休党代表对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体现“开门写报告”,充分汇民智聚民心;报告认真总结了过去五年北京大学取得的突出成绩,明确了未来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为我们下一阶段开展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会议精心准备,细节到位,作为党代表感到十分温暖感动,也深感肩上责任重大;会议号召北大人铭记昨天的筚路蓝缕,扛起今天的使命担当,奔向明天的伟大梦想,大家感到鼓舞人心,十分振奋。过去五年,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均被评为全国先进集体,希望未来离退休工作、关心下一代工作也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离退休党代表对学校离退休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他们希望进一步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核心使命,加强老同志精神传承与作用发挥;深入开展离退休教职工口述史采集项目,充分利用新媒体扩大宣传;将党建与服务工作深度结合,推动工作向基层延伸;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更好的兼顾校门管理与老同志的需求;完善家庭医生的服务功能,真正发挥签约的家庭医生在健康咨询等方面的服务。

离退休工作部工作人员也一一发言,表示要认真学习党代会精神,用心用情,精准为老服务。

马春英指出,本次党代会的成功举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离退休工作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立足新起点,谱写新篇章,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积极推动文化养老事业新发展,充分发挥老同志的独特优势,深入推动精神传承,努力探索新时代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新路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