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科技开发部专题学习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暨暑期战略研讨会精神

2022年9月6日,科技开发部组织部门全体同志专题学习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暨暑期战略研讨会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郭蕾主持。

郭蕾介绍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基本情况。大会于2022年7月31日至8月1日隆重举行,主题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北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赓续北大红色血脉,坚持守正创新,扎根中国大地,奋进时代征程,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北京大学委员会和中共北京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科技开发部部长姚卫浩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郝平同志代表学校第十三届党委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北京大学取得的突出成绩,深刻总结了六条必须始终坚持的宝贵经验,阐述了学校在新时代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下,未来五年的发展战略和总体思路及七个方面的奋斗目标,学校对扎实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提出的八个方面重点工作任务。

姚卫浩以党代表身份分享了参会及学习感悟,提出本次党代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北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是学校发展进程中的标志性事件,承载着凝聚共识、明确思路、团结奋进的重要使命,对北京大学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党代会报告中,学校对进一步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要深入推进学术创新链与产业链融合发展,积极开展有组织的科研与有组织的转化工作,加强与地方政府、行业头部企业共建新型研发平台,要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管理,推进专业化技术转移机构队伍和能力建设,努力成为产学研协同创新体系中的枢纽性节点。

交流环节中,参会同志回顾了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各项事业取得的长足进步,表示将继续加强自身业务能力提升,对照党代会要求,勤奋工作甘于奉献,为学校构建高水平科技创新体系,推进成果转化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姚卫浩传达2022年暑期战略研讨会的相关要求,希望部门全体同事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和暑期战略研讨会精神,切实将思想、行动与学校的决策部署保持一致,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勤奋务实的工作态度、专业细致的工作能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部门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