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党代表心声 |元培学院学生高楚姗:小捧未名水,汇入时代潮

编者按: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员代表大会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既要全面总结学校过去五年来的发展成绩,也要进一步明确未来一个时期改革发展的目标、方向、理念、原则和举措,要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埋头苦干、改革创新,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本网约请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部分代表,结合各自学习工作情况,畅谈对过去五年学校发展的感想,聆听党代会报告的感受,对未来发展的展望等。

高楚姗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北京大学元培学院2019级中文方向本科生,元培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书记。曾获北京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北京大学三好学生。

代表心声:

在党代会的代表组会议上,我收到了一张“政治生日”纪念卡,上面写着入党天数:628天。在知道自己是本届大会“年龄最小的党代表”后,不免又惶恐又雀跃,惶恐的是使命在肩的重责,雀跃的则是躬逢胜饯的幸运——我要将自己这一小捧未名水,汇入滚滚的时代潮了。在这三年里,北大的红色血脉和悠久的文脉让我能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们筚路蓝缕、救亡图存的壮志,也给予了我拔节的力量。

在我看来,党代表的职责不仅在于投出庄严一票,也在于用工作建议的方式贡献智慧。在大会前,结合我所属院系元培学院党委的党建创新实践,我们提出了“建立学生宿舍楼内‘党员先锋服务队’”的建议,希望通过增强宿舍楼内的可动员力量,努力形成“有困难找党员”的积极氛围,使青年党员们能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将为同学、为集体服务落到实处。

聆听党代会报告无疑是振奋人心的。五年砥砺前行,五载春华秋实,报告的字里行间,是北大一步一个脚印的历程。作为学生代表,更觉使命深重,“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愿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用韶华中的汗水和奋斗为墨,以丈量祖国河山的身影为笔,写好青春故事、中国故事!

对我来说,能够参加本次党代会并积极行使提案权利,是一个莫大的鼓舞。在未来,我将继续将自我投入进奋斗之中,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学校、为国家作出自己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