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昌平新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传达学习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2年7月31日,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并于8月1日胜利闭幕。8月2日上午,昌平新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领导班子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昌平新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航主持会议,并结合党代表身份介绍了大会相关情况,领读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的讲话,传达了校党委书记郝平代表北京大学第十三届党委所作《扎根中国大地,奋进时代征程,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的工作报告,以及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所作的书面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学习领悟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持续加快推进新校区“双一流”建设,发扬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光荣传统和“常为新”的精神品格,努力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上立标杆,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加强学校党的建设上作表率。

与会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对于报告中总结的过去五年北京大学取得的突出成绩、奋斗历程和光荣传统、必须始终坚持的六条宝贵经验,大家深受鼓舞;对于在新时代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学校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发展战略、总体思路和奋斗目标,新一轮“双一流”建设重点工作任务,新时代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部署,大家也都从不同方面进行了交流。学习中,与会同志对郝平书记在党代会报告中提到的“昌平新校区基础设施改造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为北京大学新工科建设积蓄了力量,为新工科科研空间布局储备了资源”,更是兴奋不已,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表示一定要继续努力,奋勇争先,全面推进新校区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是一次总结过去、规划未来、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对扎根中国大地、奋进时代征程、谱写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篇章、更好服务首都发展和国家战略,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管委办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要迅速掀起学习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坚决落实好学校党代会精神和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快新校区建设,切实提升服务师生员工水平,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校区管委办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党支部委员及部分内设机构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