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科建设办公室集体学习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及暑期战略研讨会精神

8月31日下午,学科建设办公室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和暑期战略研讨会精神。会议由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陈鹏主持,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平文院士作为学科办党支部成员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张平文传达了中共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和暑期战略研讨会精神,对学科办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张平文指出,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北大奋力谱写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篇章,更好服务首都发展和国家战略,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他希望各位同志以这次党代会为契机,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立足本职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暑期战略研讨会部署,在顶尖学科建设、学术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多谋划、出实招,为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同志深入交流讨论,部分参加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和暑期战略研讨会的同志先后发言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北京大学是中国高校的标杆,我们既要有心怀“国之大者”的使命担当,以国家战略需求为目标导向,一以贯之地建设若干世界顶尖学科;又要脚踏实地,以人为本,服务人才队伍建设,为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营造良好的学科发展环境。

扎根中国大地,奋进时代征程,追求一流永无止境。党的建设和“双一流”建设是紧紧融为一体的,学科办全体党员干部和员工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和暑期战略研讨会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实现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专题链接: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