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会议中心服务保障第十四次党代会纪实

7月31日—8月1日,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会议中心作为大会主会场的所在单位和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承担者,圆满完成为期两天的大会保障与服务工作。党代会筹备与举办期间,会议中心加强统筹协调,四个管理部精诚团结、默契配合,集中会场服务、餐饮服务以及技术保障等方面的优势力量,以精益求精的态度、优质专业的服务全力保障大会顺利举行。

全力以赴,服务党代会开幕会

党代会开幕会会场

7月31日上午,党代会开幕会在百周年纪念讲堂隆重举行。筹备期间,讲堂每天召开专项会,制定详细的工作流程单和岗位分工表,将活动的各个环节进行网格化管理。经过精心布置,观众厅主席台庄严肃穆,台口横幅、电子屏和二层眺台上的红色展板营造出热烈氛围,嘉宾休息室简朴而温馨。为保证大会效果,讲堂对音响、灯光的技术方案多轮调试。开幕会当天,讲堂全员以饱满精神状态值守在各个岗位,验码测温、导向指引、技术保障、环境安全……在周密的部署和充分的准备下,各项流程有条不紊进行。

舞台灯光调试

临时搬运小组

讲堂运行保障办公室主任辛攀登连续加班两周,常常在舞台上仔细校准灯光开到什么亮度、空调制冷到什么温度,对各个环节精益求精,反复测试打磨,保证最佳的会场效果。师生服务办公室主任沈远钊说到,“为了备足物资供应,十余名干部员工临时组成的搬运小组,冒着酷暑从地下到楼上不停地搬运,虽然中途有扭腰的、崴脚的、磕碰的,但是所有人都没有停下,身为党员,我们也想为党代会的顺利召开尽自己的一份力!”

开幕会主席台布置

由于会议规模大、嘉宾数量多,得到党办校办、中文系、历史学系等校内单位的大力支持,借用桌椅数百件。中心各单位通力协作,勺园、中关新园支持绿植、保温壶、茶杯、桌布、测温枪等,同时抽调经验丰富的人员骨干配合主席台服务,此外还承担了化妆间装饰、地毯清洁等工作。

精诚团结,保障党代会各项会议活动

对外交流中心会场外景

党代会期间,对外交流中心承担了全体党代表沟通会、预备会议、提案工作委员会会议、主席团会议、各代表组会议、代表组召集人会议、大会选举、闭幕式等会议服务任务。为营造庄严、隆重的会场氛围,交流中心开展了一系列会场布置与背景搭建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阳光厅舞台背景的布置与搭建工作比原计划提前了两天完成,英杰楼内外区域的场地布置与环境搭建也在大会开幕前三天完成,不仅为细节优化预留时间,也为大会多次走场彩排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支持。

闭幕会会场布置

会场环境布置

会议服务现场

党代会期间,对外交流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全情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会期多项会议在英杰会场交叠进行,工作团队严格执行会场服务方案与应急预案,加强重点环节与关键步骤的服务保障;各分会场服务人员时刻保持有效沟通,及时反馈会场服务情况,随时响应会议要求,并高度重视服务细节,包括关注调节室内温度、增加卫生清洁频次等。

文史楼分会场布置

文史楼分会场服务培训

勺园、中关新园承担了党代会在文史楼11个分会场的服务工作。在合署办公的新局面下,多次组织会场服务人员进行实地培训,从仪容仪表、微笑服务,到走路姿势、指引手势,再到斟茶续水、关门动作,每一个细节都认真把关,从细微处展示专业细致的服务水平。会议特别准备的“爱心包”成为一大亮点,让嘉宾感受到会场服务的温暖。

文史楼分会场服务现场

筹备期间,会议接待负责人中关新园管理部孔晓鹤经理带领员工每天往返文史楼,推进布场工作,她直言“半月有余的准备工作,像是参加了一期紧张却满载而归的精修班”。

精益求精,保障党代会用餐服务

勺园、中关新园在党代会期间为与会代表提供自助午餐服务。餐饮部从餐厅预订、前台到厨房等方面制定了详细的服务预案,对自助餐台摆放、就餐动线设置、菜品种类口味、特殊服务需求和突发应急处置等细节严格要求,着力做到求精求细。秉持“节俭集约”的理念,菜品从原材料选择到菜单拟定,都经过考量,同时充分考虑多民族用餐习惯。

用餐保障

勺园中、西餐厅吴俊林和崔江胜两位厨师长带领团队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发挥各自特长优势,本着“节俭办会”为原则,研制创新菜品,推出地方美食。勺园西餐厅还承担了文史楼会议茶歇服务。西餐厅西点领班张浩说:“能参与服务学校党代会工作很荣幸,用心做好每一个环节,就像对待一场检验厨艺的大赛,学到很多并收获成长。”

用众人之力,则无不胜也。通过凝心聚力,会议中心圆满完成本次重大活动服务保障任务,锻炼了队伍、提升了水平,中心还将团结奋进,秉承“服从学校大局,服务广大师生”的根本宗旨,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努力在学校奋力谱写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篇章中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