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人事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传达学习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2年8月15日上午,人事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举行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人事部副部长、党支部书记俞蕖主持,人事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全体干部职工以线下或线上的形式与会。

会议开始,人事部党支部全体学习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的主要内容。人事部、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方方介绍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的筹备及召开情况,传达了党代会报告的核心要点和有关精神,重点说明了关于学校人事人才工作的有关要求。他强调,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学校关于人事人才工作的重要战略部署和工作要求,将学习切实贯彻到学校人事人才管理服务的各项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助力打造世界一流师资队伍。

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让人事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的全体干部职工深受鼓舞,踊跃发言,分享学习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陈默全程参与了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同志们分享了她的参会感受和心得体会。她认为第十四次党代会为每个岗位上的北大人都指引了奋斗方向,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和担当,投身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伟大进程中去。

贾爱英认为,人事人才工作是能否跻身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关键因素。要建设一支一流的教师队伍,需要处理好共性和个性、目标和过程、历史和未来、规则和弹性的关系;要全身心地投入到人事人才管理服务工作中去,搭建平台,创造条件,融洽氛围,全方位地服务好广大教师的工作和发展。

张立认为,世界一流的高素质师资队伍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使命的重要抓手和人才保障,师资队伍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其他各支辅助支撑队伍的支持和服务,要统筹全局,积极研究,推动好各支队伍的建设发展,做好一流师资队伍的支撑保障。

其他与会同志也纷纷发言。有同志从服务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工作谈起,指出很多细节都体现了学校对人才工作的重视;有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认为要紧跟时势变化,着力开展海外引才,汇聚全球优秀人才,努力打造世界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推动北京大学人事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有同志认为,师资队伍建设一定要着眼长远,坚持和发挥好积累的六条历史经验,坚持走好内涵式发展道路,持续优化人事制度改革,能够始终走在高校前列,做好引领。在学习交流过程中,支部同志都深受鼓舞,充满干劲,饱含期待,希望在学校未来的工作中接续奋斗,再创辉煌。

人事部党支部将进一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切实贯彻落实第十四次党代会的战略部署,继承和发扬北大光荣传统,抓住机遇,直面挑战,勇担使命,坚决贯彻落实党管人才要求,全力做好人事人才工作,建设一支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伟大目标提供智力支持和人力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