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大图
中央精神
新闻动态
总书记走过的校园
中央精神
改革发展十年成果一览
  • 向南南合作援助基金和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成立5周年致贺信

    新华社北京7月8日电 7月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南南合作援助基金和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成立5周年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5年来,南南合作援助基金积极支持发展中国家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应对人道危机、实现减贫和发展,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致力于分享中国和发展中国家治国理政经验,为广大发展中国家培养政府管理高端人才。基金和学院为推进南南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习近平强调,中国愿同广...

    2021年
    07月08日
  • 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

    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

    你们好!来信收悉。你们主动了解中国国情和中国共产党历史,这对了解中国的过去、现在、将来十分有益。

    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你们提到中国共产党致力于发展经济、消除贫困,积极援助其他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共产党做这些事情,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促进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中国有句俗语:百闻不如一见。欢迎你们多到中国...

    2021年
    06月21日
  • 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

    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

    来信收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我向你们、向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2020年
    03月15日
  • 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

    西藏大学医学院2015级临床医学专业的同学们:

    你们好!来信收到了,得知你们17名同学在北京进行临床实习期间,既锻炼了临床基本功,也坚定了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信念,我很欣慰。

    医生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军地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用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我相信,你们一定会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希望你们...

    2020年
    02月21日
  • 给北大留学生汉娜·格塔丘等参加“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的青年代表回信

    我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五年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共建“一带一路”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取得了丰硕成果。这些成果的取得离不开各国青年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

    共建“一带一路”为中非合作注入了强劲动力。今年9月,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即将召开。我将同非方领导人共商新形势下中非友好合作发展大计。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中非青年是中非友好的未来。希望你们加强文化交流、心灵沟通,继续关注并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支持中非团结合作,同26亿中非人民一道,为传承中非传统友谊作出贡献,为携手打造更加紧密的中非命...

    2018年
    08月28日
  • 给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首届硕士毕业生回信

    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首届硕士毕业生:

    你们好!来信收悉。得知你们圆满完成学业、成为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的首届毕业生,而且学有所思、学有所获,我感到十分高兴。

    你们在信中表示,促进公平、包容、可持续发展是大家的共同心愿。这正是中国倡导建立南南学院的初衷。南南合作是发展中国家联合自强、应对挑战的伟大事业。中国将发挥好南南学院的平台作用,推动开展南南合作,促进广大发展中国家共同走上发展...

    2017年
    10月11日
  • 给考古文博学院2009级本科团支部全体同学回信

    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

    2009级本科团支部全体同学:

    来信收悉。得知你们近一年来不仅校园学习取得新的进步,而且在野外考古实习中很有收获,甚为欣慰。从字里行间,我感受到了你们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决心和信心。

    你们在信中写到...

    2013年
    05月02日
总书记走过的校园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改革发展十年成果一览
媒体声音
奋进新征程
页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