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到燕园街道检查指导“五一”节前社区防控工作

4月30日下午,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秘书长安钰峰在燕园街道领导班子成员陪同下,深入燕园街道各个社区,检查指导“五一”节前社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自4月30日零时起降为二级,防控策略进行了相应调整。安钰峰一行来到社区,详细了解防控策略调整后的各项防控措施的调整落实情况,并作出具体工作指导。走访中,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学祥详细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燕园街道于4月29日下午接到区社区防控组相关通知后,立即向各社区进行传达布置,按时对符合条件的国内低风险地区返京人员共计76人解除了居家观察,对湖北省返京人员共计4人依然执行集中隔离和居家观察的要求。安钰峰对此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社区防控工作进行现场部署指导。他强调,一方面要及时响应级别调整后的防控措施,同时要认识到防控任务依然非常严峻,尤其是社区防控工作。各社区要继续实行封闭式管理,加强健康监测,持续抓好全天候值守、出入证实名制管理,做好信息登记、完善健康宝绿码支撑等措施,围绕社区防控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弥补短板,完善措施,一盯到底。要做好应对较长时间疫情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全力以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继续常抓不懈,加固薄弱环节,排除各类风险隐患。安钰峰对社区防控在岗值守的一线工作人员、下沉党员干部、志愿者们表示了慰问,向大家致以节日的慰问,感谢大家近100天以来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艰苦付出。

6检查指导畅春园社区防控工作_副本.jpg

检查指导畅春园社区防控工作

应急响应级别的调整绝不意味着防控工作标准降低、防控力度减弱,而是对防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燕园街道党工委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和区委区政府的指示精神,要求街道全体干部职工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成果,强化责任担当,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五一”假期期间,街道全面做好维稳安保、城市运行保障、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部署,街道机关干部全部下沉到社区,参加社区大门值守工作,落实“干部在岗、群众过节”要求,做到在岗、在职、在责,全力以赴做好假期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面临当前工作形势,燕园街道将继续认真落实“三防”“四早”“九严”防控措施,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防止社区防控松懈,筑牢扎密防控的篱笆,决不能功亏一篑。同时,燕园街道将研究推进社区防控工作常态化的措施,从社区疫情防控中总结固化有效的基层治理经验做法,把疫情期间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做法转化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常态化机制,进一步巩固深化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的工作成效,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