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养结合与老龄事业与产业发展”第七届学术论坛侧记

【北京讯】11月27日,中国卫生经济学会老年健康经济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医养结合与老龄事业与产业发展”第七届学术论坛线上召开。

本次会议巩固历届学术年会主题,聚焦“积极老龄观 健康老龄化 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老年健康经济专业委员会主委王红漫代表专业委员会报告了2022年的工作成果及2023年的工作计划,感谢了韩启德院士、陈可冀院士、俞梦孙院士、高强老部长的等顾问的指导。中国卫生经济学会会长饶克勤教授致辞,充分肯定了王红漫教授及其团队为中国老龄事业做出的贡献。

在专家主题演讲环节,与会嘉宾分别以老年人食品安全风险感知现状与提升应对策略(程景民)、新时代老年人健身活动优化策略(马鸿韬)、新时代健康老龄化传播现状与展望(王秀丽)、我国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城市经验问题与对策(马莎 王红漫)、医养结合模式与老年友善医院创新融合发展实践(黄刚)、我国积极老龄化进程中高质量医务社会工作建设(王克霞)、全链式智慧医养结合模式构建与实践(郑鹏远)、优化老年健康服务夯实积极老龄化的健康支撑(贺丹)为主题进行了深入阐释与交流。

王红漫主委进行了会议总结发言,再次感谢学会的支持、顾问的指导、委员们的齐心协力,重申了专委会顾问团对“以中国式养老模式开启现代化新篇章”的指导,强调要一丝不苟地以切身行动,落实老年健康专业委员会“服务国家战略、服务民生”的宗旨,专委会以学理为重,有学术成果有学界共识,但要再进一步,把学理变为人民群众便于掌握的道理和知识,以期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全面推进我国“健康老龄化”的高质量发展,同时在新时代“共同富裕”的大道上,全面做好助老养老事业。

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东南大学、澳门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山西医科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疾病控制中心、中国老龄科研中心、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丽水市人民医院等高校、科研机构、政府部门、医院、协会、学会、企业等学界、政界、实务界代表出席会议。

原文链接:“医养结合与老龄事业与产业发展”第七届学术论坛侧记”(文化号外 2022-11-27)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