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北大学子追“星”浙江人大代表

<v:imagedata

傅企平翻看着北大学子们带来的研究成果

<v:imagedata

全国人大代表、滕头村党委书记傅企平

 

    3月1日晚,全国人大代表、滕头村党委书记傅企平很开心,因为有一帮北京大学的学生要来看望“老师”,向他汇报两年多来的研究成果。

    2004年和2005年全国“两会”期间,傅企平受受北京大学和国家环保总局的邀请,走上北大“环境技术的市场化”BELL绿色示范课程的讲坛,介绍了滕头村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做法、经验和体会,引起了北大、清华学子的浓厚兴趣。2004年暑假,北大和国家环保总局组织环保调研团来到滕头,以滕头村为典型案例,研究“中国农村环境与可持续发展”这一课题。

    调研团用了5天的时间,通过参观考察、问卷调查和座谈走访等形式,掌握第一手材料,对滕头村的生态农业、产业升级、生态文化等方面进行专题研究,以滕头为案例进行农村环境与经济可持续发展主题研究。

    当天晚上,北大环境学院资源与环境地理系的硕士研究生何钢等五位同学专程为傅企平代表带来了他们在滕头的调研成果。一本还散发着油墨清香的《环境技术市场化-北京大学贝迩(bell)绿色示范课程成果汇编》摆在了傅企平的面前。

    夜深了,傅企平和同学们还继续着新农村建设等话题的探讨和交流。

    编辑:商伟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