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汤一介纪念文集出版座谈会召开

近日,《探寻真善美——汤一介先生八十华诞暨从教55周年纪念文集》出版座谈会在北京大学哲学系召开。

该书邀请了国内外40余位学者,就中国哲学范畴研究法、中国哲学的内在性和超越性问题、中西文化交流与文化理论等论题,有针对性地对汤一介已经提出的一些问题和观点发表看法,从“接着讲”到“对着讲”,呼应了汤一介“由相互激荡与砥砺带来的对某些问题研究的繁荣与推进”的学说。北京大学出版社在汤先生八十寿辰之际献上此书,既表达了对汤一介八十华诞的恭贺,亦体现出北大社尊重学术,珍视学者的人文情怀。

北大、清华等专家学者在会上高度评价了汤一介创办中国文化书院、编撰《儒藏》及其在中西文化对话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以及汤一介为人行事中的“大家风范,仁者胸怀”和“爱国精神”。汤一介对此表示感谢,并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鼓励中青年学者们追随前辈,致力于学,争取在学术上有更大的建树和贡献。

编辑:碧荷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