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北大贫困新生入学获赠U盘

昨日,北大迎来了2007级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共8000多人。

贫困学生收到礼包

今年北大为到来的新学年预备了500万元的助学金,其中320万元将发给新生。

昨日,北大党委书记、校长也亲自上阵为贫困新生发大礼包。今年北大的贫困新生礼包可谓价值不菲,礼包内有衣物、被褥、U盘、健身卡、电影卡、上机卡、生活用品等。昨日送给数百名贫困新生的礼包总价已超过百万元,平均每个礼包折合现金约3000元。

开放食堂留宿家长

为让新生家长有地方休息,北大迎新总指挥部昨日透露,从8月30日起到9月7日晚,北大将开放位于校园东南侧的农园食堂,为新生家长提供休息、洗浴、夜宵等服务。晚7点后,新生家长们出示相关证件后即可进入。

8月30日起,校方已安排专人在农园食堂值班,为提前到校的新生家长提供休憩之处。农园食堂将开放一层,如果入住人数较多,学校会考虑加开食堂二层。考虑到天气的因素,农园食堂将全天开放空调。

贫困本科生享饭补

为应对近日来的肉价上涨,中央财政下拨北大3.8万元用于给贫困本科生发放饭补,每人共补助14元,北大党委副书记张彦称,北大又配套补助16元,共30元的饭补将于近日一次性发放给贫困本科生。

按照国家政策,应急饭补受益对象为本科生中的贫困学生,研究生暂不享应急饭补。张彦介绍,北大研究生大部分都已获得生活补助,未获补助的可通过助研、助教等岗位获取经费。 

编辑:孙波SVS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