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北大被评为中国最有影响力大学

《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术影响力报告(2000-2004)》(以下简称《报告》),近日已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鲁迅、胡适、周作人名列最有影响力的文学作者前三。最有影响力的大学是北京大学。

这份报告是由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依据“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作为数据来源和分析基础,总结出来的。

《报告》统计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共21个,其中包括马克思主义、哲学、宗教学、中国文学、外国文学、历史学、考古学、法学等等。

报告部分内容:

法学论文被引用最多的作者统计中,邓正来排名第一。

社会学论文被引用最多的作者统计中,费孝通高居第一。

中国文学论文引用100次以上的作者统计中,鲁迅、胡适、周作人名列前三。在世的作者中,李泽厚、钱理群、陈平原名列前三。

北京大学是统计中发文最多的大学,紧跟其后的有人民大学和武汉大学。

 

编辑:商伟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