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北京大学教授获联合国“臭氧层保护20周年奖”

在日前举行的蒙特利尔议定书第19次缔约国大会上,北大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张世秋教授与全球45名科学、技术及政策专家一道获得联合国环境署颁发的“臭氧层保护20周年奖”(Twentieth Anniversary Ozone Protection Awards)。

 2005年,北大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唐孝炎院士同3位诺贝尔奖获得者等共13人,曾一起获联合国环境署和世界气象组织联合颁发的“保护臭氧层公约”奖。在大会期间,美国环保局从1990-2006年每年的“保护臭氧层奖”获奖者中,又选出部分作出了突出贡献的人员,为其颁发了为庆祝蒙特利尔议定书签署20周年的特别奖(2007 Best-of-the Best Awards),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唐孝炎院士和张世秋教授等因其对蒙特利尔议定书履约的突出贡献而共同获得了该奖项。

 

编辑:商伟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